我校代表参加2017CDIO工程教育联盟会议

2017年05月08日 点击:[]

13A60

日前,由CDIO工程教育联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主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承办的2017CDIO工程教育联盟会议在杭州举行。来自教育部高教司、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社以及160余所高校和产业界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建设新工科背景下的CDIO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我校作为CDIO工程教育联盟理事单位,一直在关注CDIO模式工程教育改革。评估中心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行6人参会。

  大会邀请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调研员侯永峰,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等知名工程教育专家做特邀报告。下午的分会场围绕《华盛顿协议》背景下的CDIO工程教育改革与专业认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基于CDIO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探索、CDIO新加盟会员代表培训等主题展开。为推进“新工科”建设,满足大学生实践创新需求,提高教学实践环节质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还发起启动了“千生计划”项目,探究产学研一体化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