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2015年04月22日 点击:[]

青科大字〔2015〕40号

青岛科技大学

关于成立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各学院、处、高密校区、校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根据学校实际工作,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容,按照分工负责原则成立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划分及其职责如下:

第一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办学定位、学校领导对本科教学的重视情况、上次本科教学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总结、本科教学工作存在问题的深度剖析。

第二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培养目标、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政策与措施、教学中心地位的体现与效果、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教学经费、上次本科教学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总结、本科教学工作存在问题的深度剖析。

第三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社会声誉、评建宣传、网络宣传。

第四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后勤保障、校园治安保卫、综合治理及与老干部有关的评建工作。

第五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图书情报、审计、体育及有关的教学基本设施。

第六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教学经费。

第七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专任教师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教师教学投入、教师发展与服务、教学信息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合作办学、实践教学、招生及生源、教学质量保障、教学、科研设施的开放程度及利用情况。

第八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科研设施开放程度及利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促进人才培养。

第九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师德师风、第二课堂、学生指导与服务、学风与学习效果、就业与发展。

第十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社会资源、与场所面积、校舍情况有关的教学基本设施建设。

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工作任务划分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任务划分

序号

组长

负责单位责任人

工作任务

评估指标

第一组

高青

吕万翔

办学定位与目标、上次本科教学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总结;本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问题的深度剖析

1.1办学定位;1.3.4学校领导对本科教学的重视情况;上次本科教学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总结;本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问题的深度剖析

第二组

马连湘

宫玉军

勇王成果

教学中心地位、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教学经费、特色项目、上次本科教学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总结;本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问题的深度剖析

1.2培养目标;1.3.1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政策与措施;1.3.2教学中心地位的体现与效果;2.1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3.1教学经费;上次本科教学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总结;本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问题的深度剖析

第三组

王瑞芳

张景瑞

郭曰铎陈洪宗王建民

社会声誉、评建宣传、网络宣传

督导学院、职能部门评建工作进展情况

第四组

韩兆会

刘天真

后勤保障、校园治安保卫、综合治理及与老干部有关的评建工作

3.2.1教学设施满足教学需要情况(学生生活用房)

第五组

张元利

葛振营

图书情报、审计、体育及有关的教学基本设施

3.2.1教学设施满足教学需要情况(图书馆及资源;运动场、学生活动中心)

第六组

王文哲

王成果

教学经费(协助)

3.1教学经费

第七组

李庆领

陈克正

宗成中

张宜恒

宫玉军

郭仲聚

专任教师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教师教学投入、教师发展与服务、教学信息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合作办学、实践教学、招生及生源、教学质量保障(2)教学、科研设施的开放程度及利用情况

2.2.1专任教师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2.3教师教学投入;2.4教师发展与服务;3.2.2教学设施的开放程度及利用情况;3.2.3教学信息化条件及资源建设;3.3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3.4课程资源;3.5.1合作办学、合作育人的措施与效果;4.1教学改革;4.2课堂教学;4.3实践教学;4.4.3学生国内外交流学习情况;5.1招生及生源情况;6.质量保障

第八组

刘光烨

郭仲聚

科研设施开放程度及利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促进人才培养

1.3.3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促进人才培养措施与成效;3.2.2科研设施的开放程度及利用情况

第九组

张淑华

郑德前

聂法良王锋业

师德师风、第二课堂、学生指导与服务、学风与学习效果、就业与发展

2.2.2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措施与效果;4.4.1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与保障措施;4.4.2社团建设与校园文化、科技活动及育人效果;5.2学生指导与服务;5.3学风与学习效果;5.4就业与发展

第十组

韦殿华

社会资源、与场所面积、校舍情况有关的教学基本设施建设

3.2.1教学设施满足教学需要情况;3.5.2共建教学资源情况;3.5.3社会捐赠情况

上一条:关于成立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督导工作组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