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设计思路是什么?

2022年04月28日 点击:[]

第二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设计思路是什么?

答:第二类审核评估针对三类高校,一是已参加过上轮审核评估,重点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二是已参加过上轮审核评估,重点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三是已通过合格评估5年以上,首次参加审核评估、本科办学历史较短的地方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主要评估其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素,根据影响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和要点设计指标体系。统一设置符合国家人才培养要求的共同的必选项,分别设置适用于重点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和重点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的类型必选项。从应用型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设置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类型必选项,体现新时代国家对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要求。针对首次参加审核评估、本科办学历史较短的地方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特别设置办学设施条件达标要求。


上一条:第二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框架是什么? 下一条:第一类审核评估的重点是什么?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