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审核评估中“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是指什么?

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新一轮审核评估中“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是指什么?

答:工作目标上,新一轮审核评估强调把“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共同愿景和价值追求。一根本: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根本标准。两突出:即突出“以本为本”,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突出“四个回归”,落实“三个不合格”“八个首先”有关要求,引导高校“五育”并举倾心培养时代新人。三强化:即以学生发展为本位,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推动人才培养范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五个度:即注重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条件的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下一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五个坚持”是什么?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