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资深专家刘立人应邀来学院作报告

2021年05月26日 点击:[]

  近日,应我校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资深专家刘立人总经理在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报告厅410作题为“以专业认证促专业建设”的报告。来自自动化学院、信息学院、环境学院等工科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教务处副处长贾建闯主持。


  在交流报告会上,刘立人总经理从守住底线出发,要求专业要有机制,保证专业教育“面向产出”,要有相关支撑材料,证明“产出要求”能够达成。专业要牢牢抓住主线,做好面向产出的教学体系设计。专业要更关注微观环节也就是关注每一门课程是否真正按照OBE理念开展教学,并就面向产出的教学体系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阐述。报告会后,刘立人就专业认证工作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对老师在专业教学和撰写自评报告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对相关工程专业实施教学及今后的认证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立人现为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资深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秘书长,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多次作为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组长深入高校开展认证考查工作,对认证理念、标准、程序等有着理解深刻。



上一条:青科大三个专业通过2020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联合认证线上考查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