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联合认证线上考查

2020年11月24日 点击:[]

11月19至2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组一行6人,对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

  11月19日上午,联合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崂山校区自动化学院楼408会议室、四方校区高分子学院楼403会议室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了视频会议,吕万翔主持会议并对联合考查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主要领导,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向联合考查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及专业情况。

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侯培国教授介绍了此次线上考查专家组成员、考查目的、考查重点及具体流程。联合考查专家组围绕认证报告就形成性评价;培养目标合理性分析、培养方案持续改进机制;课程体系、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合理性评价;教学实践环节经费划拨、支持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仪器设备配备制度;学生转专业学分认定制度;师资引进、支持、培训政策;工程实践、生产实习机制;专业教师联合培养学生机制;招生与就业调查分析、毕业目标达成评价机制;质量监管机制等有关问题与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问交流。

19日下午,专家组观看了专业实验室教学设施视频,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教学大纲、专业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论文设计及专业核心课程资料等,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学校及相关部门领导、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校友及用人单位代表、学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访谈。

11月20日下午,联合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崂山校区自动化学院楼408会议室、四方校区高分子学院楼403会议室举行。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侯培国教授高度评价了青岛科技大学专业认证工作,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和专业人才培养的历史底蕴、建设成效、改革成果、教师水平、硬件投入和规范管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持续改进工作给予了肯定。专家组通过本次线上联合考查会议,对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联合考查专家组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视频反馈会并代表学校向联合考查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组给予学校的建议表示高度重视,马书记表示,认证专家明察秋毫,认证工作中肯精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屋建瓴。专业认证不仅是保证学校培养人才目标达成的方式,更是保障学校教学质量的基本手段。通过认证工作,专家们给学校‘把脉’,为学校诊断,使学校找准了问题所在,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针对联合考查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地进行整改,将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要求,认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持续不断的改进教学方法和各方面条件,通过专业认证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资深专家刘立人应邀来学院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