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研讨交流会

2022年05月05日 点击:[]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受理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22〕2号),我校5个专业成功通过2022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申请,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认证工作,为做好相关专业自评自建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自评报告撰写,5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研讨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贾建闯主持,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工程教育认证专家、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慧明讲解2022年版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最新变化,刘慧明院长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大方面对比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2022年版与2020年版的变化情况,并就具体的删减、调整情况做了详细的拆解与撰写指导说明,对其中的重点部分做了精确地分析与强调。总体来说,新版指导书内容更为具体,操作指导更为明确,条理更为清晰,逻辑性更强,对学校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刘慧明院长强调,《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仅限于撰写自评报告参考,不能作为自评报告撰写范本,专业要严格按照自评报告规定格式撰写,文字描述简练准确,图表清晰详实,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以便于专家对标审阅。

其次,由材料物理专业负责人逄贝莉老师做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经验分享,逄老师分享了材料物理专业从认证启动、分析上一轮申请专家反馈报告到研读自评报告指导书、研讨自评报告模板、审议支撑材料的全流程工作细节,阐述了材料物理专业老师从整体框架熟悉到材料细化、夯实基础支撑材料、数据不断更新完善的大通力合作撰写过程,整个撰写环节院领导把方向、严把数据关,任务提前部署、责任到人,全体老师齐心协力,保障了撰写工作的顺畅进行,材料物理专业最终顺利通过2022年认证申请。

最后,与会老师重点就本专业研读自评报告指导书、整理自评报告撰写思路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困惑点向刘慧明院长进行了请教,就本专业拿不准的模糊点与其他专业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为已受理认证申请专业初步厘清了自评报告的体系和整体框架,为相关专业进一步理顺自评报告撰写思路、细化任务分工、梳理疑难点提供了指导。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及实践》主题讲座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