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该如何选择分类归属呢?

2022年06月01日 点击:[]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副主任李智专访:

Q4:些学校可能出现选择困难的情况?比如,某所学校可能兼有学术型和应用型的双重特点,这样的学校该如何选择分类归属呢?

A4:范唯:大部分学校对自身的定位实际上是非常明晰的。当然,不排除少数学校由于身处两种分类的模糊地带,在定位上可能举棋不定。我们建议这样的学校,一方面可以参照对外发布的大学章程,另一方面可以结合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慎重思考自己的办学定位和方向。

李智:的确,当前有些学校兼有双重特点,比如学术型和应用型的特点都有。我们提示这样的学校突出自己的核心优势,认真思考办学最核心的取向是什么、学校的品牌效应最鲜明地体现在什么方面。


上一条:如果某所高校一定要选择自己不擅长的分类,这种情况是否允许? 下一条:高校该如何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准备?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