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某所高校一定要选择自己不擅长的分类,这种情况是否允许?

2022年06月01日 点击:[]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副主任李智专访:

Q5:如果某所高校一定要选择自己不擅长的分类,这种情况是否允许?

A5:范唯:我们研判这种情况肯定会出现。如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选择了与学校当前发展阶段匹配度不高的类型,选择后要由学校主管部门把关认定,专家组评估时也要首先研判学校的办学定位与所选归类是否适合。同时,对于这样的学校,我们想提醒他们注意——当选择了不合适的归类,审核评估出来的问题清单会非常长,其中反映的问题会触及核心,需要整改的力度也相应地会非常大。而选择了合适的归类,势必不会面临这么被动的局面。

李智:一旦确定好了选择哪一类,学校要优先考虑如何达到这一分类中最基本的标准,然后才是思考如何张扬个性、体现办学特色。


下一条:学校该如何选择分类归属呢?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