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一旦选择自己的分类归属,是否会被永久地“贴标签”?

2022年06月02日 点击:[]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副主任李智专访:

Q6:有些高校可能存在这样的担心,一旦选择自己的分类归属,就会被永久地贴标签,影响学校的长远发展。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A6:范唯:在本轮审核评估中,我们最关注的是在十四五5年里,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方向应当是明确的,而且一旦确定了分类归属,学校的精力和资源分配都要往这样的办学定位上倾斜。

李智:我们理解,每所学校都身处各自不同的发展阶段。比如,有的学校现在偏应用型,不排除5年、10年之后,随着各方面积淀的加深,可能会慢慢转向学术型。评估仅以5年为期限,实际上也是为高校今后的发展留下了开放性的空间。


上一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当前我国教育面临的重要任务。如何从这一角度出发来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 下一条:如果某所高校一定要选择自己不擅长的分类,这种情况是否允许?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