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2017年12月06日 点击:[]

11月26日至29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4人对青岛科技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

11月27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图书馆4008会议室举行。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副校长张淑华主持会议。专家组组长杨永才说明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樊春玲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复杂工程问题、学校人才培养、实验室人员管理、课堂教学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有关问题对专业负责人及学校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质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动化学院负责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26日-29日,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大学物理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现代教育中心中控室智慧教室、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实验室和资料室,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访谈了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

29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崂山校区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会上,杨永才对青岛科技大学专业认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对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大、投入高,认证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工作落到了实处,领导发力,干部尽力,教师给力,上下合力,最终使得学生受益。随后,专家组通报了现场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青科大测控专业在学生培养、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的实施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的方向。

最后,马连湘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续三天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专家们工作严谨、认真、有效,既指出了测控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测控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马连湘指出,专业认证是送给学校、学生的一份大礼,通过专业认证,工科专业毕业生将获得国际化就业的通行证;专业认证是一种引导,引导学校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和环保意识;专业认证是一种督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贯彻认证理念,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5个专业获2018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下一条: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进校考查安全工程专业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