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位教师入选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指导组

2019年03月28日 点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要求,省教育厅成立了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指导组。

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门类,专家指导组共设立15个工作小组,由65位专家组成,其中我校共有27位教师入选。副校长张淑华教授担任首届专家指导组组长,环境与安全工程院院长匡少平教授担任副组长。专家指导组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我校教务处。此前,我校已拥有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2名、入库专家10名。截止目前,国家级认证专家和省级专家数量均位居省属高校首位。

专家指导组是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聘请并对省属本科高校专业认证工作进行研究、指导和咨询的专家组织。专家组在组长领导下将结合专家各自工作专长和技术优势,为我省省属本科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指导、咨询、宣传和培训等服务。专家指导组的成立将有力推进我省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省工程教育质量,深化工程教育专业内涵建设,加快我省工科一流专业建设步伐。

学校将借助专家指导组成立的有利机遇,加强同省内高校的交流联系,积极分析研判认证工作形势变化和政策导向,进一步推进认证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助力学校“攻坚克难”。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5个专业获2018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关闭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